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MBA学员郝俊:人在隔离,心系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16:33 管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胡青云)郝俊,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MBA学员,一个创业型IT公司(武汉智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背负着生活的重担踽踽独行的中年男人。在年底百事交集之际,新型肺炎全面爆发之前(阴历12月26),确诊急性支气管炎+肺炎(非冠状病毒),他主动在家自我隔离,这期间,他不仅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危提心吊胆,为公司未来数月的生存运营殚精竭虑,更是在武汉疫情肆虐之际,挺身而出,动用所有资源组织物资捐赠,并组织完成运输和市内的分发,力求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消防等机构提供免费捐赠,力求为武汉抗击疫情的战役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捐赠说来简单,做起来难,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市区车辆禁行、正常的物流停运、关口设卡、志愿者组织困难,外地车辆也不愿意进入市区,需要市内安排车辆转运等等问题,每一个都需要协调,加上每天的疫情播报,赫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他还是不顾家人的劝阻,不分昼夜的各处联络,特别是物资的分发处理协调,哪怕有一线机会都不肯放过。经常是短短一顿饭的功夫数个电话不停,端来的饭菜冷了又热,热了又冷。接近凌晨还守在电脑旁,不肯休息。

连日来,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在全国有志之士、世界各地友人及企业界朋友的支持下,至2月11日,成功地将外地捐赠400多吨豇豆、四季豆、豆角、生菜、花菜、苹果、大米、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运送到了武汉,并分发到包括武汉市公安局及各个分局、武汉消防支队、普仁医院、长航总医院、孝感医院以及给医院提供免费餐的酒店等需要的地方,同时,部分物资也捐赠送给江汉区养老院以及青山江滩养老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合计接收捐赠单位80余家,而且捐赠还在继续……

物虽绵薄,情似千金;心系国难,众志成城。身边人身边事,质朴无华又令人起敬。

(审稿人:张永红)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四) 下一条:共战疫情,化药教工一支部担当之中显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