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民主建国会会员冯先成:携手共克时艰 同心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7日 09:33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通讯员 周雯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前武汉和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进入了最重要的总攻阶段。在此关键时期,电气信息学院教师,民主建国会会员冯先成副教授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动用所有资源组织物资捐赠,力求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先成,男,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主持过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科协、国家住建部、企业等重点科研项目10多项。获得了2019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2年中国石油与化工自动化协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获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获2014年全国电子信息类优秀教材奖二等奖;主持完成2014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2014年、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获第十、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作为民主建国会会员,冯老师积极参政议政,其2019年撰写的科技思想库简报获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批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冯老师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形势,看到学校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捐赠的公告后,冯老师主动联系,自愿向学校捐赠三箱(27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8件防护服用于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2月16日下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安排专人到冯老师家中接收了捐赠物资。冯老师表示:“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的一名老师,我们有必要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我们美丽的大武汉加油,为我们挚爱的湖北加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要鼓起勇气,砥砺前行!”

同时,冯老师还是电子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号召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调动一切力量与资源,第一时间自发行动,捐赠急需物资,协调解决医院物资的调配和运输,再接再厉、继续行动,共同确保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决战。期间,他组织落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肖庆同志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100台呼吸机、50台制氧机;电子科技大学81级校友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同志向湖北省荆门市高新区及相关医院捐赠50万元、一批N95口罩及12万只医用口罩,亿纬锂能公司为武汉市火神山医院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电力保障等支援;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给湖北省、武汉市14家医护单位捐赠1400套护目镜,目前捐赠物资已送达14家医护单位:孝昌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武汉市肺科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广水市红十字会、当阳市人民医院、鄂州市红十字会、英山县人民医院、崇阳县卫生健康局、武汉市第三医院、湖北省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并肩前行,携手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冯先成老师充分发扬了民主党派成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与担当。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何景春:疫情中的平凡坚守与担当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