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七)

2020年02月17日 08:18 材料学院 点击:[]

党员 材料学院学生牛乾乾

1月21日,材料学院无机非学生党支部的牛乾乾从学校返回家乡,在家中开始14天的自我隔离。隔离期间,从身边感受、从网络上看到了许多中共党员投身一线,这让他深受鼓舞:“党员身份不仅仅是填写在表格中的政治面貌,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帮助周围群众。”

他了解到村民们并不是十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也不清楚如何有效地进行自我防护。他便主动担任起村里的新冠病毒讲解员,利用村内广播普及相应的病毒防控方法,矫正部分村民对于病毒的认知偏差,并及时辟谣,减少恐慌。

元宵节后,牛乾乾的居家隔离也结束了,当地的部分中小学即将“云开学”。村里的孩子们需要通过观看电视网络直播来完成学习任务。但因为封村,机顶盒维修人员无法到村安装网络。孩子们分外担心,却毫无解决办法,缺少专业技能的村民们也无计可施。为了让孩子们能按时看上网课,牛乾乾上网自学安装方法后耐心的向村民讲解如何使用,村里的孩子们终于能如期“云上课”了。

牛乾乾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担当,它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当全国各地都在号召“宅在家中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刻,牛乾乾真正做到了。

党员 材料学院学生贾鑫

高分子材料创新班学生党支部的贾鑫来了一次不一样的“逆行”。

2月12日下午两点,她接到了物业主任的电话,下午四点要去长江职业技术学院帮忙打扫楼栋宿舍的卫生,进行防疫支援,为即将来住宿的病人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她立刻就答应了。

由于武汉封城,贾鑫一行出城来到长江职业技术学院十分不易,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要过三个关卡进行检查,大概花费了整整两个半小时。

为了补充体力,她们在开工前快速解决了几个小面包和一碗泡面。贾鑫那组有三个人,负责打扫一整栋楼的卫生。她和一位阿姨一起负责擦所有宿舍的桌子、柜子、门、凳子,楼梯把手……也负责把所有宿舍的凳子从床上一个一个的搬到两个桌子旁边。从晚上9点开始工作到凌晨5点30分结束,八个多小时里贾鑫换了三次口罩,每一个口罩内层都湿透了,而且外层全是灰尘。早晨七点多回到家后她才发现手上、脚上都是水泡,腰也累得直不起来,腿上也有大片青紫,不记得是在哪里撞到的。

贾鑫不是武汉人,但她说能够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为这座城市、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都是值得的。“从我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我能做的很少,但是千千万万个和我一样的人联合起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指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

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扬起了鲜红的党旗,迎接春天的到来。

(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八)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