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

2020年02月21日 10:30  点击:[]

党员 法商学院付书科:教书育人显担当,常怀学生记初心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法商学院党委在校党委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快速反应、全院动员、共抗疫情,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付书科老师是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同时担任2个班级的班主任。为保障班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每日确认班级学生的健康情况,每天24小时在岗在线,“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

2月15日下午,付书科老师在其“1+X导师制科长Team”团队微信群和QQ群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募捐倡议。倡议发出后,团队师生积极响应,一日内便收到团队41名师生(含2位老师)捐款共计6174.66元。

目前,付书科老师团队已将善款捐至武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母校疫情防控工作。其团队成员、15级经济学1班米雪,于1月30日购买N95口罩30个、医用一次橡胶手套100双、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50个(价值共计322.7元)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13级经济学校友文卉表示:“母校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希望能为母校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与母校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自疫情爆发以来,付书科老师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任劳任怨,模范履职尽责,同支部书记张艳老师一起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他草拟《法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应急实施方案》《法商学院延迟开学研究生教学应急实施方案》等,积极对学生进行假期线上学习指导。主动联系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老师,沟通、了解教师本科线上教学面临的问题,初步确定以“优学院”为主、QQ群(微信群)为辅的教学平台,鼓励教师们创新教学形式,确保本科线上教学质量。

多次组织学生学习在线课程,例如:“互联网+”大赛培训直播、OKMS·汇智培训等。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搜集整理免费数据库,向全院学生分享科研资源,指导学生开通并使用“中国知网研学平台”;采用线上视频录播教学,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教学系列推文,帮助提高学生软件使用技能。“科长带你记单词”“来跟科长学excel”系列等深受学生喜爱。

付书科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事业、追求梦想,为教育事业、为推进学院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党员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陈建:青年党员勇于担当,动员全家齐战“疫情”

陈建,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型冠状肺炎的爆发,牵动了亿万民众的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陈建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主动报名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同时还动员自己的父亲和母亲,一起投入这场战“疫”的前线。

志愿服务期间,一家人分工明确,陈建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主动承担全村人员信息整理工作,统计每日人口变化,收集整理返乡人员信息以及身体状况;汇总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的信息;密切关注897民居民身体状况,每日上报全村居家人员的体温情况,截至目前已帮助收集疫情信息上万条。

父亲承担了防疫宣传、体温监测、村民生活物资需求统计以及物资发放工作。每日为60人测量体温,目前已测量500余人次,为108户发放了口罩、体温表和爱心蔬菜等物资。

母亲为村组18户住户进行了10余次的消杀工作。

陈建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应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一)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