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二)

2020年02月26日 22:02  点击:[]

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胡谱:返乡学生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我认识的很多同学、老师、朋友都在武汉,看到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每天都看到小区的党员干部为了群众安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出门戴口罩,日夜在小区门口值守,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应该向值守的老党员们学习,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一些事情,和武汉的朋友们一起共度难关”。胡谱讲起自己加入志愿服务的原因。

“90后”小伙胡谱,是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一名研三学生,在班上是班长,更是一名中共党员。2月13日,他在返乡主动居家隔离28天后,胡谱向负责小区的包保单位提出了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请求,成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加入到太湖县36号网格党员先锋岗进行抗疫执勤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胡谱仔细登记出入人员、询问出行情况、发放社区通行证并填表汇总。“大爷,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大娘,看看宣传通告,没急事就别出门了”……一声声乡音土语,一句句温馨提醒,在耳边回响。在他的耐心劝导下,小区居民的防疫意识不断提高,在家配合工作的居民越来越多。

面对这样枯燥且辛劳的执勤工作,胡谱说;“我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面前,就该担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党员 电气学院学生杜康剑

杜康剑,2016级智能控制与自动化1班学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来自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旧县街道龙海社区。隔离结束,他积极投入到社区村委会的抗疫工作。

每天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8点半,他都在村口处的临时疫情检查站值班,主要负责来往车辆人员的登记以及外地车辆的劝返,同时做好进出村民的登记记录,确保村民们的安全。

杜康剑说:“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虽然枯燥,刚开始还不被他人理解,甚至还遭遇过谩骂,但在抗击疫情面前这都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冲在一线,响应国家的号召,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预备党员 电气学院学生关文浩

关文浩,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1班班长,测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湖北仙桃市郑场镇人。自我隔离解除后,该同志与家中当兵的兄长结伴找到当地村支书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村支书安排给他的任务是每天从早上7点值班到下午18点半,在疫情严重的交集点站岗,避免各村庄人员之间的接触。

关文浩说:“寒假我在家自我隔离了20天,期间一直通过网络关注疫情。疫情蔓延越来越严重,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身边已经有不少人感染上新型冠状肺炎(仙桃已经有500例肺炎患者,潜江有104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想我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坐在家里劝导家人不要外出,我想为疫情防控出把力,也想为大家做点事情。”

对于志愿者工作,关文浩的感受是这样的:“虽然下午的阳光有些刺眼,傍晚的北风吹得人有点冷,值班时也会有些孤单,但每当想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大家在门前闲话家常的场景,想起那里也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就觉得这很值得,我会继续坚守我的岗位,耐心劝阻每一位不理解的群众,让他们明白今日严格的管控是为了明日美好的未来。”

预备党员 电气学院学生林淑贤

林淑贤,2018级电子信息类3班团支部书记,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安徽黄山人。放假返乡后的她也加入了抗疫服务志愿者的队伍。

在自我隔离结束后,她参加了家乡的“爱国卫生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因为老家乡下居住的大多是老人,他们缺乏基本的防范意识,极少数人意识到要戴口罩出门却将使用过的口罩随意丢弃。所以这次志愿服务活动除了要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外,还有就是清理路边的废弃口罩、生活垃圾。

近期,她和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清理路面的垃圾,将前几天下雪后道路上的结冰铲除,同时将路上废弃的口罩和白色垃圾用钳子捡到垃圾袋里统一交给村委会处理。

林淑贤这样总结近期的工作感受:“虽然每天工作起得很早,要走很远的路,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子在割一样,但一想到因为自己的小小举动可能会减少一例病患,换来一个家庭的圆满,就瞬间充满了干劲。我一直觉得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用生命把黑暗阻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如今我也可以为驱逐黑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便觉得值得。”

预备党员 电气学院学生梅竟夫

梅竟夫,辽宁省沈阳市人,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智能控制技术2班班长,自动化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返乡渡过隔离期后,他主动联系村干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他主要负责路口防疫值班,登记外出购买蔬菜、药材的的村民,同时禁止外面来访的人员。偶尔遇到有不配合的村民,他都竭力耐心劝导。值班期间,虽然他每天要早起,还要忍受寒风冷冻,但是他却毫无怨言。“看到新冠肺炎确诊的人数在下降,这里面有千千万万与我做同样工作人的努力,内心感到很满足。”他说道。

梅竟夫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当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参加防疫值班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三) 下一条:行走的思政课:马院师生凝心聚力投身抗疫斗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