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四)

2020年02月27日 13:01 材料学院 点击:[]

我是党员:“点滴奔忙,都是使命!”

党员 吴枋峻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学生党支部。

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解答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方面的问题。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报到登记,服从社区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与社区居委会的同志前往第四网格区对应楼层的各家各户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和管理员信息,方便居民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服务中心。他还拖着录有宣传口号的音响在社区开展移动宣传,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做好防控,提高防控意识。

由于社区已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有效降低疫情风险,社区已经将许多街道封锁,并将社区划分为四个网格,所有食品药品均需要联系社区对应的网格管理员,并由管理员统计后统一购买配送。但是,由于社区居住有大量老年人,对微信等线上服务不熟悉、不了解,存在许多疑问,吴枋峻便逐一向社区老人讲解线上买菜买药的流程,帮助他们线上购买生活用品。
 

党员 任佳鑫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合成与成型学生党支部。

寒假返乡后,正值疫情发生,看到身为村干部的父亲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深受鼓舞,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站出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村里召集党员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参与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工作。任佳鑫被分配到疫情防控检查点,负责防控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以及出入人员的登记等工作。

从早上7点到中午1点,她每天工作6个小时左右。在值守的过程中,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出入登记和劝阻等工作。有的村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经过劝阻后便返回家中;也有一些居民不是很理解,带着比较强烈的负面情绪,发出一些难听的指责,甚至谩骂,她依然用微笑和友善的态度耐心地进行讲解和劝阻。

任佳鑫说道“这样的志愿服务让我更加坚定信心、不畏艰险,更加热情地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去。”

党员 郑颖萱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创新班学生党支部。

疫情期间,在所在地村委会的领导下,动员村里的部分青年人组成“高坡村志愿者”队伍。在村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成多个组,穿梭于村寨,进入各家各户进行疫情宣传,给老人们细心的讲解疫情的情况以及防护措施。

在街道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让村民们了解疫情、重视疫情,避免大家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同时也避免村民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伤害,防止疫情扩散。同时,挨家挨户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调查统计,以便为需要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准备和防控,让他们能够安全地外出,并且到达目的地后能够正常上班,确保家庭经济来源。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我们在国家困难时期,积极主动的担当起时代责任,才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她这样说到。

隔离病毒但从未隔离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艳的党旗正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团结一致,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定会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电气学院开展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募捐活动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