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五)

2020年03月02日 00:48 基建与维修处 点击:[]

党员 基建与维修处邹峰: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邹峰同志是我校基建与维修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学校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该同志1987年从部队复员,一直在学校工作至今。

自武汉市爆发新冠肺炎封城以来,面对汹涌而来的严重疫情,邹峰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老党员,多次向机关和部门领导主动请战,申请到最艰苦、最危险的一线去抗击疫情,做一名逆行者,最终获得批准。

AD1D2A22B2EEDD05E3F961E0B98545EA

邹峰同志再参加学校防疫工作期间,时刻牢记自己一名党员身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安排,在指定区域认真巡查,协助社区和校保卫处工作,任劳任怨,严格执行政府部门及学校下达的全封闭管理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校后勤保障处和保卫处托运、分发居民生活保障物资。同时,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维修服务保障工作,邹峰同志自2020年1月25日起24小时在武昌校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值班室值班,统筹安排居民报修任务,至今共完成了23个上门维修服务,并配合学校完成了包括安装天然气圈存机等维修服务,为广大校区居民提供便利,保证了居民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2656DDDA77674886257B57BEAFF71BE0A414580FD731AAE3BAD242954504DBA6

2020年3月1日邹峰同志自愿参与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百步亭急救站,作为救护车司机参加防疫工作。

邹峰同志至今坚守一线,从不懈怠,但当谈起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遗憾时,他哽咽道:“挺对不起自己的母亲!”据了解,邹峰同志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独居在外,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一直未能去母亲家探望,只能每天打电话问候,掌握母亲的近况,虽然母亲很理解并支持他的工作,仍让他心中感到愧疚。邹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我们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大家向他学习,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 基建与维修处张旭东:经得起锤炼,才不愧于心

2020年1月25日,武汉市因新冠肺炎迅速蔓延,为了控制病毒的扩散,武汉市全面“封城”,学校响应省委令,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学校进行了封闭戒严,保证了在校居民的健康安全,但同时,居民的日常所需,生活物资的供给成为难点,随后,学校组建了工大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在校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基建与维修处张旭东同志作为一名入党20多年的老党员,在接到学校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工程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助居委会及校保卫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自2月17日担任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第四小组组长以来,张旭东同志每天收集整理6个楼栋现住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信息、药品信息。通过打电话,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政策、精神。经常从早晨7点多到深夜11点,来的短信都及时回复。不仅如此,每次分发本组居民物资都能有序领取,保证了人员安全间距和领取时间,帮助年老生活困难居民送菜送药到家门口。积极配合社区送爱心菜、到药店购买药品。

同时,张旭东同志作为基建与维修处维修管理科负责人,他还肩负着校内居民的维修服务保障工作的统筹安排。有报修必上门,在保证好居民和工人安全的前提下维修。为保证维修人员及报修居民的防护安全,他贡献出战友为他送来的防护服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给维修人员提供保障。上门维修前,他亲自联系报修居民,征得同意后方上门维修,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他的细心周到,获得了报修居民的一致好评。

张旭东同志1994年参军,2007年转业安置到武汉工程大学就职,工作一直兢兢业业,服从安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他的话说:经得起锤炼,才不愧于心。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六)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电气学院开展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募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