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招标采购处:同心抗“疫”,采购服务不断线

2020年03月06日 09:40 招标采购处 点击:[]

通讯员 段叙如 范文波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招标采购处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系列决策部署,闻令即行,履责担当,牢牢把握“采购不断线、服务常在线”,全力以赴筑牢学校抗疫物资采购保障线。

紧抓防疫政策“主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采购就是使命。招标采购处多次在线召开部门专题会议,传达财政部门和学校有关精神,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采购便利化工作,启动疫情期间招标采购应急机制,制定了疫情期间物资采购应急预案,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强化内控管理。

开辟绿色通道“专线”

抗疫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采购就要赢得先机。根据省财政厅有关通知精神,招标采购处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紧急采购“绿色通道”,对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采购项目,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进行采购。疫情当前,“疫”不容迟,开通“绿色通道”有效简化采购流程,为及时供应疫情防控物资赢得宝贵时间。

筹备防疫物资“上前线”

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物资采购既是关键,也是难题。招标采购处广泛开拓物资采购渠道,切实摸清货源地及供应能力,实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全力以赴破解防疫物资采购难题。

疫情初期,得知校医院急缺医用物资的消息,招标采购积极协调,广泛联系,紧急采购一批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缓解了校医院防疫医用物资短缺压力。2月,疫情形势严峻,按照学校做好储备隔离点筹备工作的要求,招标采购处即刻行动,紧急动员,多管齐下,线上全力开拓采购渠道,线下与学校相关部门公开评选质优价廉供货快的供应商,并且协调处理物流运输收紧的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储备隔离点紧缺物资采购。

开通网上服务“热线”

隔离疫情不隔离办公,隔离见面不阻断服务。全民“战疫”期间,招标采购处开通网上服务热线,充分运用电话、电子邮件、微信、QQ等渠道,主动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和沟通,扎实做好采购政策咨询、业务办理、信息沟通等工作,倡导政策解读接地气,提升网上服务有温度,确保居家办公有效率,全力保障学校招标采购工作正常运行。

推进云采购“新干线”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招标采购活动提倡不见面、不聚集。为此,招标采购处提前谋划,积极探索不见面、无接触、不扎堆的“云采购”,尝试将疫情期间的业务生产线从线下迁移至线上,充分利用第三方机构的云平台,通过采用邮件报名、电子投标、视频会议、云评标等方式,实现异地协同、远程评标,保证疫情期间学校重大紧急项目的顺利实施。

停学不停采购,停学不停服务,招标采购处全体同志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上下同欲,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力量!(审稿人:严京海)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七)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