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李传继:战“疫”最美后勤人

2020年03月22日 10:39 宣传部 后保处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交通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要求,与保卫处、社区、居委会、校医院等部门紧密配合,坚持“防运并举、严格执行,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车辆调度和运输保障工作。

为保障在接到指挥部的指示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快速响应,人、车能随叫随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交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传继主动请战,并积极动员交通队员在交通服务中心值班待命。他经常住在交通服务中心值班室,以岗为家、与车同眠。

李传继每天坚守在中心调度室,调度抗疫车辆运行,完成学校安排的防疫物资的运输,提前调度驾驶员做好24小时备勤,保障学校重点部门及防控人员通勤用车需要。监督驾驶员做好公车车厢内壁、座椅、扶手、仪表台、方向盘等的消毒、通风及乘车人数统计等防控措施的执行。

3月8日凌晨,李传继带领交通队员驾车到东西湖认领定向捐赠给我校的爱心蔬果。队员们挽起袖子,你一车我一袋地往车上搬运,不一会个个大汗淋漓,他们干脆把防护服和外套脱下来继续搬,手套破了就赤手干,汗流到眼睛就用手胳臂擦一下,90分钟没有片刻歇息,4人将足足上万斤的蔬果搬运到车上。8日上午,载着万斤爱心蔬果的“专车”抵达工程大学,所有队员没有停歇,又和志愿者们一同继续投入到卸货、发货工作中。下午4时许,所有爱心蔬果按计划全部分配、搬运至相关网格指定区域。

1

不管是深夜、凌晨还是在病人众多的隔离区,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李传继和交通队员们的身影。为了保障学校防疫工作顺利展开,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李传继亲自接送校医院前往隔离点进行医疗支援的医护人员,他还一次次从东西湖、黄陂、汉口等疫区转运医疗和后勤保障物资回学校。用李传继的话说,“我们既是司机又是装卸工和搬运工,只要学校防疫物资库存够了,我心里才安稳,自己苦点累点没关系。”

3

李传继舍小家顾大家,他爱人在社区工作,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夫妇两人只有将两个孩子交给70多岁的老人照顾,因为长时间在外工作,为了家人的安全,没有回家,想孩子了,李传继只有叫老人将孩子举到窗边看一眼。

李传继率先垂范,主动冲锋在抗疫一线,用担当和尽责来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关键时刻冲在前,用无畏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审稿:傅凯、路海华)

上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二十一)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二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