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二十)

2020年03月13日 13:35  点击:[]

党员 继续教育学院吴咏梅:书写出漂亮的“仁”和“勇”

吴咏梅,中共党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志愿服务于武汉工程大学社区工大雅苑,投身战疫一线,第一时间组建志愿团队,打造雅苑抗疫时期社区文化栏目,解决居民的生活困难。疫情当前,继教院党总支书记吴咏梅逆行而上,挺身而出,表现出不凡的勇气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出漂亮的“仁”和“勇”。

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为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学校各类文件精神,吴咏梅响应号召,转变办公方式,在网上建立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平台、党员学习平台及政治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她号召各支部做到对教职工及家属对疫情情况心中有数,为隔离等有特殊困难的教职工送去关爱;积极响应学校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带头倡议并捐款,学院上下反应迅速,积极响应。在吴咏梅的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的每名党员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自觉投身“保卫武汉”“守护学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学校发出《关于选派党员志愿者参与工大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吴咏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工大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临危受命,作为工大雅苑疫情防控项目负责人,在隔离居民为存菜所剩无几而担忧时,她身先士卒,立刻组建工大雅苑微信群,在群里振臂高呼。以身作则,积极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组建志愿团队为雅苑教职工服务。

前期雅苑有疑似病人确诊后,焦虑、恐慌的情绪笼罩着雅苑上空,她给雅苑家人写了情深意切的一封信,倡议书,提出对雅苑的每一个人,不放弃,不抛弃,更不嫌弃!让雅苑人感受到“人虽隔离,温暖从未被隔离”,让社区感受到了党组织带来的关怀与温暖。在她的带领下,小区志愿队伍不断壮大,有70岁高龄的高凤英老师,也有15岁的章瑾老师儿子这样的年轻人。志愿者们拉起一道道工大社区“暖心网”,使小区的日常生活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实际行动书写仁爱之心

吴咏梅有腰椎盘突出的顽疾,但她全然不顾疼痛,带领雅苑志愿者们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雅苑家人们解决了一件件棘手的事,带领志愿者们在特殊时期建设工大雅苑文化生活,打造“雅苑之声”,“雅苑文工团”每天下午在群里播放精心安排的节目,帮助大家克服恐惧,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建设快乐,健康,团结,友爱!工大雅苑由原来怨声载道、惊慌失措转变为现在的平和,安详,正能量满满的工大雅苑!雅苑的志愿者、家人们用实际行动上演了生动感人的战“疫”一线的感人画卷,为难之时,他们感人事迹展现出人性的光芒。

吴咏梅多次关心并仔细询问学院隔离教职工病情,送去关怀和慰问金,及时给隔离和有困难教职工送去温暖和关怀。工大雅苑处在疑似状态的住户,门被封了,她亲自送菜上门;她带领雅苑志愿者们对十一家独居、70岁以上的老人、家里不便的困难户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在吴咏梅的号召和带领下,工会的徐春梅老师,用她扎实的工作态度,不厌其烦的细心和耐心自始至终为大家张罗着;史鸿雁带领家人为雅苑的独居老人和志愿者做三天的花卷;工大雅苑邹峰同志多次申请当志愿接送医务人员,他动情地说:“一定帮忙联系去当志愿者,老党员了”!雅苑一单元田斌院长的夫人小严,他们远在外地,心系雅苑的家人们,主动为大家联系中百高层,为我们解决了最快,最丰富的物资资源!纵使不能站到一线的老党员老同志,他们用另样的方式在支持着守护者,老领导乔道林发信息给予志愿者们鼓励和关心;70多岁的高凤英、80多岁的鲁群英医生、年轻的老师戴丽萍纷纷捐款;有人为她人提供口罩,有人为别人送去急需物资,一大批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吴咏梅和志愿者一起卸货)

疫情当前,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工程大学的党员干部更是一面面流动的红旗,坚强的堡垒。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吴咏梅和工大雅苑的志愿者们,她们用仁爱之心传递着希望,用真诚、尊重坚守着与社区居民心与心连接;她们无畏风险的勇气,如同寒夜里的一支支蜡烛,点亮了工大社区的希望。

党员 电气信息学院李自成:战“疫”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与所有抗击疫情的勇士,同呼吸、共战“疫”、待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2020年武汉的春天还没有到来,新型冠状病毒却突如其来。家住工大社区的李自成副院长,作为党员干部,自接到学校征集志愿者协助工大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知后,他积极响应,主动向学院报名请战,成为工大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的一员,协助居委会做好社区防控相关工作,参与四类人员及家属、困难教职工的生活帮扶工作。除了做好已安排的三天值班外,李自成还时刻关注社区志愿工作群,多次参与蔬菜、食物等物资发放及运送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李自成主要负责值守学校社区,巡逻楼栋,劝阻楼栋居民不要外出,帮助社区3组居民分发日常购买的生活物资、药品及爱心菜等。同时他还积极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货上门,有时候可能是一些馒头,有时候可能是一袋爱心蔬菜。送货时间也不确定,有时候两三天一次,有时候每天都有,但不管多忙多累,李自成只要看到信息立马行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却阻挡不住他为民服务的热心。他说自己能做的虽然不多,但通过送爱心菜能够把全国人民的援助爱心传递给大家,通过值守楼栋能够把学校的关怀呵护送达给大家,最重要的是要把国家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坚强领导和坚定信念带给大家。

在做好志愿者抗疫工作的同时,李自成关心关爱所带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就业工作。自疫情发生后,李自成第一时间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宣传国家、教育部以及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在毕业生考研成绩出来后,李院长在做好考研学生成绩统计的同时,积极向同学们转发研究生复试及调剂等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做好复试及调剂准备工作;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毕业生找工作分外受阻,李自成积极鼓励所带毕业生通过云招聘进行线上求职,同时还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主动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冲在前,责任担当扛在肩,李自成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李传继:战“疫”最美后勤人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十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