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校友风采】陈江场:秉承初心 脚步量民情 力树榜样 光荣献九州

2022年04月11日 10:15 管理学院 点击:[]

陈江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MBA2011级校友,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嘉奖6次。2021年2月,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受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2022年3月,受邀担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

集九天之火 燃飞扬之梦

2022年3月2日至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仪式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我校2011级MBA校友陈江场受邀担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于3月3日在北京世园公园进行火炬传递。

作为一名从警近30年的“老警察”、在福建省全国三年脱贫攻坚战中投身扶贫一线的一份子,能够受邀担任冬残奥会的火炬手,亲身参与到这场运动盛会,陈江场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他激动地说:“当我接过火炬时,感觉自己仿佛承载着传承百年的奥运拼搏精神。当我高举火炬奔跑,我能听见自己每一秒的心跳,虽然身处冰雪寒冬,但却抵挡不住内心的如火热情。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我切身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投入、感受到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我一定把这份超越常人的拼搏精神带回去,激励更多的战友,继续发扬人民公安‘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厦门公安力量。”

解民困献真情 助脱贫䁔民心

2018年8月,陈江场被组织选派到临夏州挂职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临夏市委常委、副市长。自挂职以来,他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东部帮西部、先富带后富的厚重情怀,扎根扶贫一线,全身心投入消费扶贫、产业合作、引资助贫、爱心结对等各项工作,有效助推了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陈江场积极协调联系,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临夏市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成功引荐厦门企业家在临夏市注册成立4家消费扶贫企业,号召消费扶贫企业将每年销售额的1%用于设立贫困村帮扶基金,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在他的积极牵线下,2019年7月,以43家福建在临夏企业为会员的临夏州福建商会成立,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成立的首家商会。商会发挥平台优势,以商引商,先后引进67家企业进驻临夏州。当看到网络带货风潮渐起时,他也做起了“带货”工作,他将临夏的牛羊肉、百合、中药等特产卖到了东部地区,协助当地销售扶贫产品价值超9600万元。

陈江场一直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他根据当地需要,组织村民学技术,从做拉面到开农用车再到电商培训,只要农民想学,他都会想办法请老师。只要有时间,陈江场就走访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共结对帮扶20个贫困村,率先实现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累计募集社会帮扶物资4000多万元。

牢记初心担使命 力擎重担树榜样

2021年9月,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厦门市公安局紧急征调一批精干警力奔赴疫情封控区。陈江场主动请缨,带着刚做完手术的身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公安前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他带领队伍快速建立指挥体系、全面排查网格隐患、筑牢管控防线、落实队伍保障措施,全力调配重点8类防疫物资近16万件,带领公安增援警力为打赢厦门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11月调入警务保障部以来,陈江场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激情斗志,延续并融入警务保障工作中。

陈江场也非常怀念在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求学的两年,对此他回忆道:“在武汉工程大学课堂上老师的感染力、师生共同思考交流碰撞产生的磁场都让我受益匪浅。”在他看来,那段时光为他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立德树人】学校首届“四有好导师”:三尺讲台 “四有”铸魂 下一条:周金韵萍:做一个纯粹的学者,让世界变得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