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校友风采】晏涛:惟实励新 精进臻善

2022年11月04日 16:29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晏涛,武汉工程大学1981级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校友,1985年7月在宜昌三峡制药厂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湖北宜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武汉人福药业董事长、宜昌三峡制药公司董事长,现任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先后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宜昌市优秀专家”、宜昌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宜昌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担任宜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晏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董事长李杰的领导下负责实施企业改制,成功组建宜昌人福药业,有效化解宜药集团1亿多元债务,妥善安置1500名职工,成为宜昌国企改革成功典范。在企业面临困难的关键时期,协助公司主要领导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政策,将麻药价格调升至合理区间,遏止了连续三年大额亏损的不利局面,助力企业实现整体扭亏。

晏涛在担任武汉人福药业董事长期间,企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超过40%;担任三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狠抓安全环保,优化质量体系,调整公司组织架构,让企业逐步回归正常生产经营轨道。

人才引领,科技创新

在宜昌人福分管人力资源十多年,晏涛主持构建现代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占比超过50%,员工规模从1000人增长至6000人。2013年首次在公司导入卓越绩效模式,获得三峡质量奖提名奖。在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中,他组建了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并探索出一条符合市场规律及公司发展战略的国际营销模式,仅2017年一年就实现了麻醉药品在11个国家的销售;瑞芬登陆菲律宾,成功打开东南亚市场;向印尼MBF公司转让芬太尼技术,开创了中国麻醉药品技术出口的先河。在他领导公司党务、法务、信息化等工作期间,建立了与战略高度契合的人福文化体系,“瑞捷”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获得“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称号,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辛勤耕耘,载誉而归

晏涛在宜昌人福药业工作的数十年中,先后带领企业夺得诸多荣誉:

宜昌人福药业公司简介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是国家麻醉药品定点研发生产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和国药集团药业股份公司为公司第一、二大股东。公司现有总资产83.5亿元,员工6600余人,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超20亿元,是宜昌市纳税大户。

公司坚持“专、精、特、新”创新发展道路,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建有五个研发基地,本部研发中心先后被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认定为“麻醉药创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目前在研产品近220余项,拥有专利100余项,拥有全球同步上市的一类新药苯磺酸瑞马唑仑、磷丙泊酚二钠,二类新药盐酸瑞芬太尼,三类新药枸橼酸舒芬太尼、盐酸阿芬太尼等麻精类系列产品,并占据国内60%以上市场份额。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已在45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和销售,16个高端缓控释药品获得美国FDA批文。

公司秉承“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企业理念,以“提升生命质量,创造幸福生活”为使命,实施国际化和创新引领双轮驱动战略,努力实现“做麻醉镇痛领域领跑者、创建国际一流制药企业”的宏伟愿景,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校友风采】莫荣:聚焦专精特新 赶超世界一流 下一条:【校友风采】黄新:奇迹的背后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