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高新蔚:24小时电话不掉线的防疫“服务员”

2023年03月07日 15:57 校工会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时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是校医院医生高新蔚,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优秀代表在这里发言。

作为一名女性,一生当中能够有机会和巾帼这个词相联系,能够有机会受到学校专门针对先进女职工的嘉奖,确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但同时我内心又十分忐忑不安,因为我做的仅仅是一名普普通通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却得到组织的高度表彰。在这里首先我要感谢武汉工程大学各级组织和领导,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其次要感谢校医院给予了我,服务学校公卫事业的平台,最后还要感谢每一位同事,是你们的关心、关爱激励着我一路前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人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把学习到的理论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以适应工作开展的需要。爱校敬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和部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和党员下沉活动,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不折不扣履行党员义务,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校医院负责传染病管理的公卫科医生,我圆满完成了所负责的学校传染病预防常规工作。配合上级疾控部门对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处置;配合区疾控对结核病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上门流调、筛查,对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进行宣传等。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让我成了一位24小时电话不掉线的防疫“服务员”,每天都耐心、细心、不厌其烦地解答或安排来自老师、学生遇到的防疫问题,经常工作到深夜,这期间没有出任何差错和延误。抗疫工作积极,成效显著,受到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三年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现在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记得2022新学年、新生报到之际,我在为做好新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时,一天,我接到东湖高新区疾控打来的电话:“是工程大的高医生吗?你们学校有位新疆来汉的学生和她的家属,现在在飞机场,按现在的管控政策,他们需要进行7+7的医学隔离观察,学生和家长现在情绪有点激动,请你和这位同学联系并做好解释工作。”原来是一位新疆的新生在母亲和弟弟陪同下从乌鲁木齐飞来武汉,准备来校报到,由于他们登机后乌鲁木齐发生了疫情,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了从中高风险区抵汉的旅客,所以一下飞机就被东湖高新区防疫人员接上专车,准备送去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第一次来汉的母子三人一下傻了眼,不知如何是好。了解情况后我立即与该生家长电话联系,首先向她介绍了防疫规定,然后尽量安慰她,稳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先去酒店隔离。同时我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说明了情况,鉴于学生与家长实际情况,学校同意让该生及其母亲、弟弟在完成集中医学观察后,由学校接回在校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一切安排好后我电话告知了学生家长,这位妈妈一直在电话那头说:“感谢学校,感谢高医生!我们第一次来武汉就遇到这种情况,现在学校为我们都安排好了,就安心了,孩子在学校我们会很放心。”隔离期间我又多次给他们打电话,关心他们的情况。隔离期结束后这位新生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妈妈和弟弟也放心的返回新疆。

2022年12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10条防疫政策后,全国疫情放开了。感染人数快速增加。应该说那段时间是我们医护人员最艰难的时候,校医院几乎每位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了,为保证全校师生能够正常就医,她(他)们都在自身未痊愈的状况下,义无反顾地返回岗位,硬是坚持着让发热门诊没有一刻停摆。

作为校医院的成员,我有幸在这一集体里感受到相互关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校医院女职工数量占到全院工总数的90%她们勤劳、勇敢、有担当、有作为,名副其实地撑起了校医院的“半边天”。以女性为主体的校医院是一个巾帼建功的集体,这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得到充分体现,回想疫情防控的每一阶段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争先上阵,哪怕是被感染也坚持不下火线的一幕幕,让我由衷地为她们感到骄傲,是她们为学校夺得抗疫的决定性胜利做出了医护人员的出色贡献。我为自已是这个巾帼建功集体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今天,获得的荣誉、掌声与成绩将成为我工作的新起点,以后,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此来回报各位领导以及支持我们工作的所有同志的鼓励和期盼。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

上一条:杨晨晨:柔肩扛重任 巾帼显担当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1-2022年度“巾帼十佳”个人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