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特(WIT)之“拓新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4年11月20日 14:21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姗姗)11月14日晚,微特(WIT)之“拓新杯”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此次比赛邀请到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小兮、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许劲、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担任评委嘉宾,学生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商学院团相关老师出席。

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八位选手分成两队,就“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是依靠法律还是道德”展开激烈辩论。比赛开始后,双方一辩开篇立论。二辩彼此反驳,双方二辩三辩灵活的思维和逻辑,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自由辩论”环节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四辩流利的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次辩论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反方持“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是依靠道德”观点,以三分的优势获胜。

随后蒋小兮老师对整场比赛及每个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届微特(WIT)之“拓新杯”辩论赛以“敬畏生命,崇尚法律”为主题,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而且还增强了团队协作的配合能力。

上一条:微特(WIT)之第十一届超级新声圆满举行 下一条:著名畅销书作家大冰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