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零点集团董事长作客我校微特讲坛

2016年04月14日 16:01 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4月12日晚,著名社会活动家、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黑苹果青年发起人袁岳作客我校第78期微特讲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题为“新产能新产品新服务”创新创业讲座。慕名而来的200余名师生、多家媒体聆听了讲座。

袁岳先生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创业经历和感悟,为大家分享当今社会以产能、产品、服务创新为导向的“互联网+”时代的未来发展趋势。围绕互联网时代从“产能”到“产品”再到“服务”的跨越式的发展方向,鼓励同为年轻人的我们坚持梦想与创业,发挥自身潜力,从“小我到大我”。他提到, 新的服务需求要由新的“双创”活动满足,年轻人的很多新需求要由年轻创业者满足,超越传统的需求形态则要由更多超越现有产品与服务的、技术与创意含量更高的新供给满足。“我们所能看到的商品,都将经受互联网的洗礼,服务化的洗礼,快周期的洗礼,而现在符合这种条件的商品却非常少,所以回头看,产品互联网化的创业机会遍地都是!”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多次被阵阵掌声打断。

互动环节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师生纷纷举手,希望获得提问的机会。其中来自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的“来把伞”团队请教社交服务平台的未来发展走向,袁老师认真分析了“来把伞”项目目前所处的发展环境,列举了行业前沿的项目发展趋势,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并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肯定与鼓励。

讲座结束以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现场部分师生、湖北经报等媒体与袁岳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袁岳先生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项目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校团委书记李芳、副书记孙丽娜,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袁岳简介:零点有数集团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知名独立媒体人,央视策略顾问,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理事长。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PA,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2007年耶鲁世界学者。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西南交大、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的兼职教授、EMBA/MBA/MPA兼职导师。

上一条:著名新锐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下一条:法商学院举办微特(wit)之第十二届超级新声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