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青年创业大讲堂走进我校微特讲坛

2018年05月28日 14:44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炜)5月24日下午,我校第124期微特讲坛之“湖北青年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进高校”讲座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应校团委邀请,湖北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孟奇勋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的报告。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省青创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坛并与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孟教授紧紧围绕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从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的关联性、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案例、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风险、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运用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知识产权对于大学生创业的关联性和重要性。孟教授运用生动的图片绘画,形象的阐释了知识产权的具体含义和保护对象;通过典型的案例介绍,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创业环境中所存在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从专业领域列举了目前存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各种具体风险,并从大学生自身角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运用和保护创业过程中的知识产权。

孟教授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切合当下全国高校工作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其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现实的案例分析,以及对当前知识产权领域的个人研究内容,让在场的师生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更提高了我校创新创业学子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做到提前规避风险,实现创业目标。现场同学提问踊跃,孟教授认真而详细地回答了每个同学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关于知识产权的有关心得。

上一条:心理学专家做客我校第127期“微特讲坛” 下一条:【活动预告】武汉工程大学2017年学术周“微特讲坛”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