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听 >> 正文

(视频)心系母校 同心抗疫:我校知名校友胡文祥向母校全体师生员工表达慰问

2020年02月13日 22:49  点击:[]

我校知名校友胡文祥发视频慰问全体师生员工,向武汉抗疫一线勇士们致敬!为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2003年,胡文祥领导军事医学研究所和总装卫生防疫大队,负责10万高科技部队非典疫情的防控工作,并荣获第一次集体二等功。如今,胡文祥指导支持湖北祥鹄科研组攻关研发抗病毒口罩、香囊、外用中药产品,指导成立抗冠状病毒新西药瑞德昔韦合成工艺路线改进攻关课题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文祥(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研究员,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以航天军事医学和有机药物化学为主轴、以哲学和宇宙学为两翼,进行多学科交叉和跨领域的创新研究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或者技术发明一等奖4项(排名第一),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共9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32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626篇、出版著作31部,个人论著数量和获奖数量居全军之首。获得国家或国防发明专利35项,成功主持研发了多个高科技产品,配发相关航天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荣获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中国物理学会王天眷波谱学奖,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总装载人航天工程创新二等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荣聘北京市特聘教授。所获国务院、中央军委及北京市政府奖励现价值总额超过了两个诺贝尔奖。荣立了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和集体二等功2次。

(文字:万莉莉 审核:校友工作处)

上一条:(视频)武工大 让你放心 下一条:(视频)学校2020年“元旦综艺游园会”璀璨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