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李雁博同学即将赴丹麦学习

2009年02月16日 10:29  点击:[]

我校在校研究生,化工与制药学院生物化工专业二年级学生李雁博经过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批准,并参加由外事处、研究生处组织的面试中脱颖而出,当选为首位赴丹麦学习的学生。

两年前,副校长王存文教授带领的科研组与国际知名公司Alfa Laval Nakskov A/S (丹麦)公司进行了尝试性的项目开发和科研合作。2008年4月7日,我校与该公司合作项目《乙醇燃料电池膜用材料工程化开发项目》正式签约,2008年8月23日由副校长王存文带队赴丹麦与该公司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第一年选派一名优秀研究生前往其实验室做研究并完成毕业论文,丹麦方承担住宿费、旅费和每月4000丹麦克郎的生活补贴。此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题目由双方商讨后定夺,双方将一直关注该生的研究进展。同时,该生应抽出其30—50%的时间参与公司其他项目的事务或开发。协议还商定,如果此名学生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将来所派学生将会逐年增加。

2008年12月12日下午2点,选拔赴丹麦学习的面试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共有10名学生参加了面试。面试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我校外事处和研究生处的领导和老师组成的面试团,分别是外事处处长李琼、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明芳、化工与制药学院刘少文教授,外教Malcolm, 面试共分三个环节即专业知识、英语水平、综合能力。第二部分是由Alfa Laval Nakskov A/S(丹麦)研发部经理韦江博士通过网络视频对每个学生进行了面试。李雁博同学以我校面试第二,丹麦方面试第一,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当选为第一位赴丹麦学习的研究生,目前正在办理入丹麦学习的手续。

我们相信李雁博同学将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英文水平、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圆满完成在丹麦的研究和硕士论文,为以后选派更多的学生赴丹麦学习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前外教Laverne Adams回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在湖北省“大学生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