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甘文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年05月10日 15:52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杨建兵)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甘文平教授在文科楼308室作了一场题为《留心处处皆学问——以教学和学术会议为例》的学术讲座。

甘教授认为,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很多相似性,针对外语学院教师普遍课程负担较重的情况,从日常教学和学术会议中寻找科研的突破口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途径。

甘教授从英语教学中常见的“community”的释义入手,以“community”在不同英文作品中的不同涵义为例,探讨这一词汇内涵的丰富性和复杂性。他指出,“community”不仅指“社区”和“团体”,在不同时代、不同的英文文本中,它还有“防御”、“信仰”等不同的释义。这些意义是通过时代语境和文学作品的具体语境建构起来的。

甘教授建议,外语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要多参加学术会议,每一次学术会议都会给自己提供不同的研究视野、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他以自身的学术经历为例,指出论文的写作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日积月累、不断思考与练习的结果。只要留心,无论是日常的教学,还是参加学术会议,都会给我们提供取之不尽的科学研究资源。

讲座最后,甘教授就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这场讲座为老师们和研究生们指明了科研的方向,解决了大家的疑难和困惑,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甘文平教授简介:

甘文平教授毕业于厦门大学获得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美国文学学会理事,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审稿专家。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其它项目多项。

上一条:我校组队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考察 下一条:【湖北日报】武汉一教师“网红指数”全国第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