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员韩俊波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6年05月06日 11: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孔梦红)4月27号下午,理学院2401会议室座无虚席,华中科技大学研究员韩俊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前沿的学科知识,严谨的治学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是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副院长陈相柏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韩俊波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主持了报告会。全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报告中韩老师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他负责的磁光科学实验站的建设过程和现有实验条件,然后讲解了强磁场下稀土发光材料的发光行为研究和表面等离激元光子学前沿研究进展。

会后,韩俊波研究员与师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互动。他进一步介绍了搭建实验站初始遇到的重重困难,并分享了其中不断积累的宝贵经验。有学生对纳米材料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种种困惑,韩老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此次报告会展现了表面等离激元光子学的前瞻性学术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磁光科学试验站之间交流合作。

韩俊波研究员简介: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磁光科学实验站负责人。2002获武汉大学应用物理学士学位,2007获武汉大学光学博士学位;2008-2010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长期从事光子学、非线性光学、磁光学等方向的研究,在强磁场下发光材料的新奇发光行为及发光动力学特性、贵金属-铁磁复合材料体系的相互作用机理及应用、适合原位测量的飞秒时间分辨磁光测量系统研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上一条:学校与洪山区政府相关部门商谈教职工住宅区改造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陆培祥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