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红安暑期社会实践

2016年07月11日 13:50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7月8日,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一行,在副校长张彦铎的带领下来到红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书记李芳、科技处副处长刘治田、教务处副处长于传浩、研究生处副处长左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绪兵、教授博士代表、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19人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10点,服务团成员们来到红安经济开发区新型产业园,先后深入到万佳宏铝业公司、塑金复合材料和中雅包装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并在中雅包装公司参加了座谈。张彦铎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服务团一行的目的:让学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学校博士、教授等专家与红安企业开展技术咨询与支持的对接。张校长还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武汉工程大学人才、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地方产业的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红安县副县长刘小平代表红安县政府对服务团来红安考察实践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红安概况及人才引进方面的优惠政策;希望红安县政府与校方借助大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双赢,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

图参观考察过程中,服务团成员深入企业,与企业高管、产业工人友好交谈,针对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服务团教授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对接,服务团学生代表投身生产第一线,了解工人、管理人员工作生产环境,学习了解产品制作、组装等流水线作业的各个环节,体验企业生产管理。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佰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了佰昌孵化基地的创业扶持优惠政策,与企业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我校师生了解到红安县近日受水灾影响严重的情况,张校长代表学校对红安县八里镇小金山村表示慰问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为灾区人民送上最诚挚的问候,鼓励该村群众战胜水灾,重建美好家园。

服务团一行还受邀来到红安县大学生实习实训综合保障基地,参观了实习实训和青年人才公寓,并在县校办举行了武汉工程大学红安县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最后,大家来到了黄麻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了鄂豫皖苏区的革命斗争史,感受到了红安精神。服务团成员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当好红色接班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立足岗位,做好工作。

此次活动是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我校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教授、博士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把知识带出校园,走进社会,积极参与地方产业的科技创新。据悉,武汉工程大学已于4月与红安县政府签订了“红安实习”和“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并在红安挂牌成立了“武汉工程大学红安实习实训基地”、“武汉工程大学红安创新创业基地”。此次活动也为我校教授博士和实践学生提供走进基层、深入企业的实践机会,促进了产学研结合,助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上一条:副校长张文学看望慰问巡堤查险队员 下一条:我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和六名党员同志喜获高工委通报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