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6年08月29日 12:35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琼)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举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孙龙武等三位同学组建的 “自动化壹号”团队在导师王利恒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准备、刻苦攻关,经过激励的角逐与竞争,以华中赛区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目前国内电子设计领域唯一专门面向研究生层次的学科竞赛,旨在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本届竞赛初赛全国共有184个参赛单位的1400支队伍,其中华中赛区参赛队伍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多支代表队,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均创历史新高。总决赛在上海嘉定举行,全国共有114所高校的317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我校学生缜密严谨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探索精神,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水平,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

 

上一条:学校2017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三项获批立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