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化药院两项省级教研成果通过鉴定

2016年09月08日 15:20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友智)9月3日,受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委托,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了《三管齐下全面提高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水平的研究与实践》(张珩教授负责)和《“三对接一促进式”制药类核心课程改革与实践》(王凯教授负责)两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会。

学校教务处处长韩高军教授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武汉工程大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化工与制药学院主持完成的两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教授,教务处雷家彬副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鉴定会。

成果鉴定会由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宋航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由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项光亚教授,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章亚东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光旭教授以及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教授级高工组成。专家组成员分别听取了两个项目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质询。

鉴定专家认为:《三管齐下全面提高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水平的研究与实践》在人才培养的宏观层面,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和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入手,三管齐下全面提高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对国内高校制药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显著的示范作用。而《“三对接一促进式”制药类核心课程改革与实践》在人才培养的微观层面,从教学方式与教学过程对接(教学过程SOP)、产学研案例与课程内容对接(教材建设SOP)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与教学大纲对接(教学大纲SOP),在此基础上促进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并对全国制药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两项成果有效地增强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标准化,提升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规范化、质量化,促进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的内涵建设。专家们对项目取得进一步的成果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期待,并对成果的提升、总结、深化、推广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两项教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到总务处检查工作 下一条:【图片新闻】迎新中的安保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