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获佳绩

2016年09月20日 11:19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获奖名单及做好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6〕4号)要求,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全省64所本专科高校申报的577项大学生科研成果进行了评审。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工作,于今年3月份提前启动宣传和学院申报,共收到各学院、学生组织上报的34份申报书。召开学校2016年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会,副校长张彦铎教授亲自出席评审会并给予指导,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会评选出的18件优秀作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被推荐至湖北省参赛。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校通过投入资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本科生开展创新活动搭建平台,提高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学校注重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的申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精心动员部署,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进行科研创作,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在课外科技活动中的探索实践成果。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科研成果奖是由省教育厅组织评审的综合科技竞赛,主要针对文、理、工、农医4大类的科研成果,涵盖了专著、专利、科研论文、文学作品等成果形式,其获奖作品代表了我省在校本专科学生科研成果的最高水平。

附:《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武汉工程大学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省级教研成果通过鉴定 下一条:我校举行“关爱新生情 绽放中秋梦”中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