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省级教研成果通过鉴定

2016年09月20日 11:22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程璟)9月18日,省级教学研究《基于“环化结合”的复合型人才阶梯式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成果鉴定会举行。该项目由化环学院张莉教授负责,鉴定会在化环学院会议室召开。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武汉工程大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持完成的省级教学研究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韩高军主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嵘、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参加了会议,课题组袁华教授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和课题组其他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成果鉴定会由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侯浩波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杨昌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礼知教授、中南民族大学胡军成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张光旭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质询。

鉴定专家一致认为:《基于“环化结合”的复合型人才阶梯式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成果结合学校的学科特色与专业背景,依托国家级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实践教学内容,构建了基础型、综合设计型、创新型“阶梯式”实践教学模式,培养“环境人知化工,化工人懂环境”的复合型人才。研究成果在全国近20所高校获得应用,为高校环境、化工等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新思路。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鉴定。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对项目取得进一步的成果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期待,并对成果在进一步的提升、总结、深化、推广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年湖北省环境监察人员岗位培训班(第三期)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在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