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学工部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学”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09月28日 11:18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欧阳旭)9月27日下午,学工部在文科楼313报告厅举办我校“辅导员学”第四期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副校长张文学作了以“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的学习报告。学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芳主持。

张文学副校长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联系,他从罗基奇、马斯洛、彼得·德鲁克、豪斯等学者关于价值的论述出发,分析了价值体系在个人和社会生存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指出明确和建设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是当今中国的紧迫任务。他结合当代大学生所处在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一特点,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工作中存在有单向价值灌输难以与价值观自我养成产生呼应、大学生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自发认同难以与自觉吸收产生共鸣和学校纵向教育空间扁平难以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意义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张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要通过进一步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基础和诚信,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制定执行政策和法律法规、多样化社会思潮三个关系,加强国际国内传播能力建设,注意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等几个方面做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

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党员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两学一做】陈再平副校长参加机关第五支部主题党日并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