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Jean-Francois Soulé博士来我校访问

2016年09月30日 15:15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外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董志兵)近日,法国雷恩第一大学Jean-Francois Soulé博士来我校访问,并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Palladium-Catalyzed Regioselective C-H Bond Arylation Towards Programmed Synthesis of Polyaromatic Molecu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环学院副院长董志兵主持。

 

Soulé博士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几种在钯催化下的不同底物的C-H活化进而官能化的方法:1)芳基邻氟基团诱导的C-H活化官能化;2)苯丙噻唑/苯并恶唑诱导的C-H活化官能化;3)苯磺酰氯作为偶联试剂对活性H底物的C-H活化官能化。Soulé博士也对反应的机理进行了解释,并强调了新型的有机合成方法在有机合成中的重要性。Soulé博士的整场学术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使到会师生受益匪浅。学术报告结束后,Soulé博士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

Soulé博士此次来访,加强了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对提升我校声誉、扩大我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意义。

附:Jean-Francois Soulé博士简介:

Jean-Francois Soulé博士是法国雷恩第一大学化学研究所的副研究员,2010年从巴黎第11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合作导师:Jean-Marie Beau教授),随后赴日本东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著名有机化学家SHU KOBAYASHI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过渡金属催化的C-H活化反应),至今为止,已经在世界著名杂志如J. Am. Chem. Soc., Org. Lett., J. Org. Chem.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篇余,在各类国际性会议上做学术报告10余次。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简介:

法国雷恩一大属于法国高校中各方面独具优势的综合性大学,雷恩一大成立于1461年,拥有39个科研中心,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大学,包括17个学院,有2500名教师、研究员,在校学生3万多人,接纳外国留学生2000多名。雷恩一大的数学、经济学和化工是优势专业。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法国雷恩一大整体排名在法国前10。

 

 

上一条:学校举行微特讲坛之“创业的核心要素”分享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校第六督导组深入资土学院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