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答辩评审会

2016年09月30日 16:39 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9月28日至29日,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沙龙活动室分别举行了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组织单位的汇报答辩评审,来自各个学院200余名师生分别参与了此次活动。

28日举行了“优秀团队”的评选,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指导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嘉宾,来自13个学院的19支校重点团队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各团队负责人以PPT汇报和视频展示的方式汇报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内容、意义、成果等,分享了队员们的付出、成长和收获。在现场答辩环节,评审嘉宾针对每支实践团队分别提问,汇报人现场答辩。各实践团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采各异,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最终,外语学院“守望童心”团队、化工与制药学院化“曜”荆门团队等6支社会实践团队凭借丰富的实践成果、优异的现场表现获得了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

29日举行了“优秀组织单位”的评选,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吴秋凤、校团委书记李芳、组织部副部长张炜、研究生处副处长左辉同5位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担任评审嘉宾,各基层团委共计14个组织单位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与答辩。通过汇报答辩,各组织单位充分展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投入、丰硕成果。最终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以周密的组织安排、详细的实践方案、扎实的实践成果拔得头筹,与法商学院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共同获得校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秋凤教授以“认识有深度、组织有宽度、成果有厚度”高度评价了此次答辩会,她认为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分成功,不但培育广大学子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精神,还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出真知”的哲学真理。

据悉,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和的统一部署,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广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展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共有9000余名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了社会实践,共组建了22支校级重点团队共计289人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形成5000余份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后期,学校将对优秀调研报告进行成果凝练并汇编成册。

此次活动,集汇报、评审、交流、检阅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丰富成果,巩固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为今后更好地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打好了坚实基础。

附: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获奖名单

奖项

学院

团队名称

一等奖

外语学院

守望童心团队

二等奖

化工与制药学院

化“曜”荆门团队

艺术设计学院

“非”比寻常社会实践团

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创青春 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科研与实地调研小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赴卓刀泉五环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序号

获奖单位

1

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

2

法商学院团委

3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上一条:【两学一做】校纪委书记徐慢参加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微特讲坛之“创业的核心要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