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三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2016年10月08日 16:56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琼)根据《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新建研究生工作站名单的通知》(鄂学位[2016]4号),我校新增3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分别是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和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其中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为我校与武昌理工学院共同申报。至此,我校已有10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主要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与管理,校企合作项目为智慧物业系统的研究与开发,针对社区各方需求,通过智能化云平台,实现集成社区安全、教育、医疗、餐饮、娱乐、金融等服务。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主要由电气信息学院建设与管理,校企合作项目为视频侦查作战平台,旨在通过对海量图像资源的整合分析和深度应用开发,提高我市治安综合防控水平,为政府应对突发事件以及交通、城建、市政和“网格化”社会管理等提供更有力的视频图像支持和技术化手段。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由武昌理工学院、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负责建设与管理,校企合作项目为明胶肽结合型紫杉醇纳米粒的制备、表征及体内代谢研究,旨在寻找廉价、资源丰富、性能可靠的纳米粒载体材料,减轻广大癌症患者的身心痛苦和经济负担。

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作为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和研究生教育创新教育的推进平台,有助于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促进建成学校教育、企业实践、研究生个人成长的新机制。对于我校优化人才结构、拓展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省级教研成果《“1+x”全程导师制实证研究》通过鉴定 下一条:【两学一做】正校级干部叶芃为机关第九党支部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