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级教研成果《“1+x”全程导师制实证研究》通过鉴定

2016年10月09日 10:13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郑睿)9月30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x”全程导师制实证研究》成果鉴定会在法商学院311会议室举行。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主持完成的省级教学研究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第一阶段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教务处处长韩高军、法商学院党委书记袁正明、院长金明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克平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成果鉴定会(第二阶段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俊、湖北大学副校长杨鲜兰、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柏才、华中师范大学省(部)级实验室主任陈荣卓等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许承光教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质询。

鉴定委员会认为:《“1+x”全程导师制实证研究》以武汉工程大学“1+X”全程导师制的人才培养实践为研究对象,主要围绕“1+X”全程导师制的理论基础、如何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中的主导作用、完善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制度设计和考核制度等核心问题展开。项目研究基于武汉工程大学“1+X”全程导师制十余年的人才培养实践,同时结合国内外本科生导师制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揭示了本科生导师制人才培养的一般规律,创新了当前我国高校本科生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丰富了国内本科生导师制研究的理论成果,创制了导师选聘、管理、考核、奖惩等一系列制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示范效应,突出了行动研究方法的运用,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研究方法科学可行,研究成果对于全国高校特别是地方高校开展本科生导师制人才培养实践有着重要的启发和示范作用,对于当前我国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和创新也是一种有益的的尝试。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武网”展现青春正能量 下一条:我校新增三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