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两项省级教研成果通过鉴定

2016年10月14日 11:28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萍)10月12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基于“五个结合”的材料类拨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和《地方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成果鉴定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10会议室举行。鉴定委员会由湖北大学王贤保教授、武汉大学龚淑玲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熊传溪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颜家保教授和中南民族大学张爱清教授组成,王贤保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治田教授主持,首先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同意鉴定的批复,同时介绍了各位到场的会议专家,并应专家们的要求简要介绍了两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背景。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贤保教授主持,项目组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学良教授作了成果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成果的研究工作报告,并观看了成果现场PPT演示稿,重点翻阅了教育教学成果奖申请书、成果总结报告。鉴定委员会认为《基于“五个结合”的材料类拨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项目采用了双轨展示教学模式,在培养大纲、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材建设、教学手段及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改革,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措施和可操作方案,该成果具有明显的创新性,在课堂教学及其综合应用方面具有一定的应用推广性;《地方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改革的实践与探索》项目实现了教学资源和教学方式改革的融合,立足未来教师、未来教育,构建教师教育创新平台,意在探讨高校教育的创新和变革。在肯定项目组取得成果的同时,委员们对材料的完整性、研究指导思想和思路及方法、研究成果及在教学中运用情况的肯定与评价、特色与创新、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这两项教研成果通过鉴定。

上一条:【两学一做】第四督导组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下一条:“百事校园最强音”武汉工程大学站决赛激情开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