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级教研成果《生物技术专业化工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通过鉴定

2016年10月14日 16:59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友智)10月11日,受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委托,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了《生物技术专业化工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会。

     

成果鉴定会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志雄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由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兵教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海谋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彩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元喜教授组成。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质询。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以本校化学工程、制药工程、应用化学和生物化工4个省级重点学科为依托,开展了生物技术专业化工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系统研究与实践,构建了生物和化工相融合的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相应的课程体系,开展了“一教二主三化”、“一岗二同三边”和“333工程”等教学改革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项目研究指导思想正确,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发表了系列教研论文,研究成果突出。人才培养特色明显,优化了学生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质结构,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为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和重要借鉴范例。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

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喻发全、副院长王凯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蒋尹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上一条:【两学一做】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参加总务处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国耶鲁大学ZHANG Hui-ping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