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10月19日 10:12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10月17日,2016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武汉工程大学报告会在我校流芳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省委老干局副巡视员夏长刚、省委老干局一处副处长王彦博、我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等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主持。学校办公室、离退处、学工部、校团委领导及离退休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湖北日报》记者江卉在《难以忘却的采访》中,介绍了今年逝世的老干部沈因洛的人生故事。沈老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后做起武钢经理。他总说“干部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他去世时,没有花圈,没有哀乐,没有墓地,捐赠遗体,只为“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

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陈人海讲述了信仰的力量。他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看作树立共产党信仰的初心。在身患帕金森综合症时,他仍用左手托着右手,创作出了95万字的基层党史党建专著,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荆门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原副局长陈再明则从自己“农技120”的角度,为大家传递了农大学子的农民情。出身农家、两度辍学的他扎根基层,面对理想与现实、个人追求与社会需求的冲突时,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心为民,探索出水稻腐病的发病规律与防治方法。

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武汉市特等劳动模范吴天祥从自己一个个帮助他人的鲜活事例出发,诠释了当代雷锋的新内涵。在面临化粪池毒气泄露的潜在危险时,他带头跳进去,为居民排解生活之忧,也践行了自己始终坚持的“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观。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湖北省老干部进高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中国好故事教会我们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不能辜负老一辈的期待,承继老一辈人的精神财富,建立自信,增强认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图:余柯凡、李双洲)

上一条:学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副校长张文学参加辅导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