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3项省级教学成果通过鉴定

2016年10月21日 10:1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述斌)近日,电气信息学院3项省级教学成果《科研促进教学的电子信息大类课程新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电气信息类“4441”钻石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工程实验班实证研究》、《电气及自动化类专业创新型工程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鉴定会在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鉴定委员会由武汉大学特聘教授、省教学名师袁修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守印教授、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周斌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石章松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艾青松教授组成,袁修孝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教务处处长韩高军致欢迎辞,会上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同意鉴定的批文,然后由鉴定委员会主任袁修孝教授主持鉴定会议,程莉、杨树斌及李自成分别代表项目组作了成果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成果的研究工作报告,翻阅了相关成果材料,并进行了提问与质询。

鉴定委员会认为:

教学成果《科研促进教学的电子信息大类课程新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实践了企业与学校联合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构建了电子信息大类专业“云课程群”;项目组充分利用教师团队的科研资源,将科研成果直接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在科研实践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教师在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奖,学生在挑战杯等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实现了师生的均衡发展。

教学成果《电气信息类“4441”钻石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工程实验班实证研究》提出了“三化一制”的教学理念,构建了四层次网状教学体系,进行了四结合的教学方法改革,实现了教学观念的四个转变,开展了一种反馈式实证教学研究,形成了电气信息类“4441”钻石型人才培养模式;该成果完整地进行了一届工程实验班的教学实践,有效推进了电气信息类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显著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示范。

教学成果《电气及自动化类专业创新型工程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构建了“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综合设计、科技拓展”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课堂知识实例-实习实训-综合课程设计-大赛相结合的项目库,提出了“课-训-设-赛”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素质电气及自动化卓越工程师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途径。

经过鉴定委员会认真讨论,一致同意三项成果通过鉴定。

上一条:学校省级重大创新计划项目获重大突破 下一条:学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