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志洪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6年10月21日 15:56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友智)10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志洪教授应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田琦峰主持,化工与制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志洪教授以上转换荧光分析方法及生物应用为主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上转换荧光分析方法及生物技术在生物医药应用中的优越性,体外检测UC-FRET的方法原理,针对上转换纳米FRET效率低、灵敏度受损等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法。

报告会最后环节,刘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刘教授以自己亲身经历的真实案例,强调“在探知和科研的路上,我们要接受每一次成功与失败的考验,科研需要坚持与隐忍,才能厚积薄发”,深深地警醒和激励参会的师生。

此次报告会是“第二届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系列讲座的一部分,旨在让广大师生了解各领域学术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增进与省内著名学者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2016年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组队赴黄冈、黄石等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