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副校长陈再平参加机关第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6年10月24日 15:12 计财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进峰)10月2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机关第五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再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并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茂荣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各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对“讲道德有品行”的理解和感悟。

计划财务处处长张永红同志首先就“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进行了补充发言。张永红同志从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讲规矩有纪律”的内涵和要求以及普通党员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结合我党历史上集中开展的历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和背景,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三个历史时期,畅谈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支部书记杨茂荣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进行了提炼,并进行了领学。

副校长陈再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道德修养是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的重要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要真正做好、推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就要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道德修养。共产党人的道德品行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精髓,又有共产党人的不断创新。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一定要有制度,同时也不能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及中国共产党重视思想建设的优良传统丢掉。要在以往的基础上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建设和个人思想结合起来。陈校长提出,道德就是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而纪律就是告诉我们应该不怎么做,道德真正的核心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陈校长要求全体党员应该坚守纪律的底线,以纪律为准绳,坚定政治信仰,经常自省自警,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不仅在讲,更关键的是在做,要在日常实践中一点一滴地积累。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做客微特讲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