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一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6年10月28日 10:43 计算机学院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熊凡)10月25日上午,学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在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校四级职员喻九阳带队出席挂牌仪式。

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由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邹鋆弢副总经理主持,总经理陈喆、副总经理肖龙、事业策划部经理周鹏、研发经营部副经理刘彦,工程大学研究生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中国区人才库成员邹鋆弢副总经理代表公司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在智慧物业、互联网+体育服务平台、智慧医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希望以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加强与武汉工程大学的科研合作,在软件研发和物联网技术等科研方向结出累累硕果。

校四级职员喻九阳首先代表学校对该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的成功挂牌表示祝贺,对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学校的学科范围和办学历史,说明了我校研究生的总体规模和科研实力,随后也说明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在今后的建设中加强制度建设,学院和企业应结合实际,根据学校关于省级工作站的文件,做好本工作站相应的制度建设;同时,规范入驻研究生管理,把好的平台利用好建设好,把好事办实,让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企业得到充分的锻炼、让企业能够充分参与研究生的培养,培养一批公司“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让学校成为公司的重要人才输送基地;最后,喻九阳希望以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协同创新,做成省市校企合作的典范,加快构建“共同投入、联合开发、相互信任、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合作机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鲁晓君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拥有两个学科群、两个重点学科、四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示范中心,学院在研究生工作方面也将加大对研究生工作站的支持力度,希望学院和公司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校四级职员喻九阳和邹鋆弢副总经理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随后,邹鋆弢副总经理带领工程大领导校四级职员喻九阳、吴云韬处长、鲁晓君书记、刘军副院长及其他随同人员共同参观了武汉闻风多奇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和独立设立的研究生工作室。双方共同协定,由研究生工作站联系人与智能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的联系与沟通,研究生工作室将成立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制定研究生入驻选拔制度、奖惩办法等进行了讨论,对6月初入驻工作站5名研究生加强管理和培养,并探讨下一批选拔的研究生入驻工作站事宜。

  

上一条:教育部中南班第70期学员来我校参访调研 下一条:上海师范大学朱振武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创新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