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6年11月18日 17:33 教务处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生鹏张峰)11月14日至16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专家组由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韩占生教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洪定一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梁福沛教授、安徽大学钱家盛教授,秘书中南大学焦飞鹏老师。

11月14日上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育认证汇报会在学校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存文,专家组全体成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工与制药学院负责人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泽廷教授介绍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并说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流程及要求。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从该专业的发展历史、学生招生与培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汇报了该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专家们结合认证标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考查了大化工中心的化工原理和化工专业实验室、化工集控仿真与模拟教育基地、大学生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和图书馆等,随堂听了五门课,调阅了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验实习报告、主要课程的全套教学资料等,查阅了校院两级管理文件及资料等,并对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在校生,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

11月16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校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陈再平、张文学、陆培祥,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张泽廷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现场考查意见,对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专家组其他专家还分别反馈了个人的考查意见。

王存文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并尽快研究落实改进措施。学校将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精神,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进一步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不断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大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和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将社会责任、安全环保以及经济管理、商务沟通等培养融入到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中。

(供图:杨平燚余柯凡石智敏齐宪佩李双州)

上一条:著名畅销书作家大冰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下一条:【青春映像·印象工大】青春·朝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