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6年11月18日 17:56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11月18日上午,武汉大学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省委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陈曙光教授来我校流芳校区学术报告厅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

陈曙光教授做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陈教授从坚持六中全会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大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校长王存文对报告会作重要总结。王校长指出陈曙光教授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全校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各项工作,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校长强调,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一是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各级党委中学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学习会、党校培训班、干部培训班、班会团会等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深入灵魂、落地生根。

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着力在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四个工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取得更大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辅导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会后,陈曙光教授和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供图:李双洲)

上一条:省级教学成果《科学思维、科学方法在概率统计课程中的应用与实践》通过鉴定 下一条:著名畅销书作家大冰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