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6年12月02日 10:52 发规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俊)12月1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王存文主持。

会上,校长王存文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存文教授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经主任提名通过鄢国平教授、张三元教授为副主任。

在听取与会委员有关学术委员会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存文教授发表讲话。他简要总结了上届学术委员会及其工作机制,提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坚守“自由、开放、价值和法治”四大核心理念,并结合校情进行深刻阐释:一是要坚持学术自由和民主表决,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和自身学习,创新工作体制和工作方式;二是要有全局观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念,要客观把握学术标准,始终围绕学校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来思考问题;三是要有开放视野,提升自身学术水平能力与履职能力,及时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并依此找准学科发展重点和凝练学科方向;四是要在法治的框架下行使学术权力,既要在国家宪法、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学术研究工作,也要做到信息公开,评价公正,真正能代表广大老师的心声和学术诉求。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产生过程以及学术委员会届别的确定做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省委高校“两学一做”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报:学校图书馆馆长孙先明当选为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