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暨湖北省翻译协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01月16日 23:32 外语学院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万艾青 刘懿萱 熊元元)2017年1月14日,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暨湖北省翻译协会2017年会在我校文科楼313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30余所高校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分四个阶段,分别由我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彭石玉、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甘文平主持。

我校纪委书记徐慢代表学校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以及外语学院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祝愿本次年会圆满成功。湖北省翻译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军平教授致辞,鼓舞翻译界同仁“万象更新雄鸡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在2017年继续奋勇前行。

研讨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张俊峰教授、三峡大学陈月红教授、中南民族大学余承法教授、武汉大学殷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琴玲博士、长江大学王峰博士以及武汉工程大学汪桂芬副教授依次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翻译研究学术成果,为广大学者带来科研论文写作的秘笈和法宝,引发众多学者对翻译教学的深入思考。

本次大会议程丰富,给本年度各高校的优秀学术成果进行了颁奖;湖北省译协秘书处代表向在座学者介绍了湖北译协2016年的工作成果;长江大学副院长曾亚军教授传达了本年度中国翻译协会的会议精神;湖北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北大学杨元刚教授进行本次大会总结发言,对省译协本年度的成就予以肯定,并对来年的工作寄予殷切期望。

学校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媛媛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辞,对各位嘉宾的光临和各位发言人的分享表示感谢,祝愿湖北省翻译协会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呼吁湖北省翻译界同仁一起携手,让中国翻译事业能够越走越远,让世界聆听“湖北好声音”。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极大促进了湖北省各大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夯实了湖北省地区翻译教学事业的基础,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及翻译专业硕士(MTI)培养等工作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两学一做】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2016年岗前培训教师参加“示范课”观摩学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