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17日 00:37 学校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领)2017年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在流芳校区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徐慢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侯长安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辱使命,聚焦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风反腐,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坚决向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对标看齐,向党中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对标看齐,向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对标看齐,向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对标看齐。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从细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风化俗成;进一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进一步从严治吏,着力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蒋超良强调,要以更大气力推进标本兼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标本兼治的战略部署,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时发力,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把思想政治状况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要突出强化文化自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大力弘扬湖北的红色文化,注重挖掘和运用湖北丰厚的传统文化资源;要突出强化制度建设,紧跟党中央修规立矩的步伐,把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贯穿在各项改革之中,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从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更大力度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委和纪检机关要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强化对不合格纪检干部的处理力度,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支持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关心爱护纪检干部;要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合力,使监督更加全面、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为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王校长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大力支持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大力支持纪委开展执纪审查。王校长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追责问责,坚决正风反腐,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