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杰青姚槐应研究员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2017年02月27日 15:19 科技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海波)2月24日上午,我校新特聘人才、国家杰青姚槐应研究员在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全校教师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科技处副处长杨海波主持报告会。

会上,姚槐应研究员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丰富经验和担任评审专家的评审经历,分析了申请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常见问题;主要从拟投学科、项目名称、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创新性、研究基础以及申请书细节把握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关键要领、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分享了“三心”体会,即写作前要有“信心”,写作过程中要“用心”,对待结果要有“平常心”。报告内容详实,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受到参会人员好评。

报告会后,姚槐应研究员同部分研究方向相近的教师,就进校后启动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组建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姚槐应简介: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入选者,承担国家自科基金项目7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2000年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随后在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工作。工作期间先后到英国James Hutton研究所、阿伯丁大学,美国北卡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地进修访问5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国内外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累计被SCI引用1500余次。检索SC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显示,论文引用率在农业科学领域进入世界前1%行列。担任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期刊的编委或编辑,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兼职。

上一条:经开办与洪山区房屋征收事务服务中心研究武昌校区教职工住宅区改造工作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武汉工程大学陶瓷膜科研团队专利作价入股高科技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