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际联赛在我校举行

2017年03月07日 14:47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紫薇)3月5日上午,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武汉工程大学校际联赛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文科楼313教室隆重举行。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纺织大学等10所高校的48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群雄逐鹿,巅峰对决。本次大赛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经过校际联赛循环赛、半决赛、决赛共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湖北大学王珍妮和王清波摘取特等奖的桂冠,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武汉工程大学徐熇、陈柯峥,湖北经济学院谢康壮、曾融,华中科技大学尹晓妍、杨佳丽同学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口语赛事。多年来,全国已有累计超过1000所高校报名参赛。

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本次武汉工程大学校际联赛由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学工处和外语学院共同主办,英语议会制辩论协会承办。我校自辩论赛举办以来,每一届都举办的有规模、有品质,并连续三次荣获外研社组织优秀奖,已经成为我校一项具有特色的大型赛事活动,为有能力和想要锻炼能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同学们创造一个积极展示自我的机会。

大赛现场

大赛形式为英国议会制,旨在培养大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语言综合能力及人文素养。辩论是一项锻炼你们思辨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的比赛,它不仅可以增加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还可以加深校园文化底蕴。通过一场有意义的比赛,为社会培养宽视野、高品质、综合素质强、专业能力过硬的复合型人才是我校的教学宗旨,也是教育之本。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各校的英语水平,更推动了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同时,我校学子的优异表现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学术学习风貌和工大青年的风采。

大赛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荣获洪山区“优秀高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称号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球ACCA各科统考中通过率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