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SCI源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刊发工程大教师工程教育类教学研究论文

2017年03月17日 09:51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范东芳)近日,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周霁老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教学研究论文" The comparison between series and parallel: Integrated experimental teaching model for 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students based on criteria for accrediting engineering programs in China"被国际著名SCI源刊Journal ofCleaner Production接收。化工与制药学院王存文和王凯两位老师为通讯作者。这是我校自2010年以后首次发表SCI收录的教研论文,该刊目前IF值为4.959,在能刊发教研论文的SCI源刊中属前列。

多年来,周霁和王凯老师一直坚持用英文对学生进行实验双语教学。本文通过对一种药物的综合研究,将原有的四门制药专业类实验课程串连到一起,将相应的实验内容、项目进行了重新整合,增加了实验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形成了实验与教材知识纵横向联系的复合知识架构。通过同时采用串连与并连两种教学模式,用三年时间,对武汉工程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三百余名本科生进行了两种教学模式对相关知识结构影响的对比,同时考察了教学改革的前后三年在毕业环节上的成绩对比分析来判断对学生学术能力的影响。该研究可以被其他专业工程课程借鉴,从而将相关课程融为一体,推动工程教育在中国的可持续化发展。

文章地址: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17304742

上一条:民盟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参加民盟湖北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校长王存文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