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讲座】英国阿伯丁大学代表为我校学子带来两场学术讲座

2017年04月14日 15:24 外语学院 外事处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阎莉)4月12日上午,流芳校区文科楼117口译实验室座无虚席。受外语学院邀请,英国阿伯丁大学语言中心主任Dr.Julie Bray和英国阿伯丁大学翻译硕士项目主任Dr.María Sánchez,为外院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媛媛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明芳教授、外语学院部分教师代表、MTI翻译硕士研究生以及外语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María Sánchez博士以Translation is In the Eyes of Beholders为主题进行第一场学术讲座。她讨论了语言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现象,如何在翻译中处理好语言与文化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实例列举文化因素的变量在翻译中的操作方法。María Sánchez博士充满激情的讲座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在观看古老和现代融合一体的英国阿伯丁大学校园风采的视频后,Julie Bray博士作了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EMI的讲座,探讨了英语作为教学媒介的理论和教学方法,并介绍了英国阿伯丁大学EMI课程的体系设置和学习模式。Julie Bray博士幽默风趣,所列举的生活中因为文化差异造成的日常交流困惑的实例引发师生们的会心微笑。

本次讲座加深了语言文化和翻译的学习,拓宽了文化的视野,也满足了国际视野下广大师生的个人发展需求。同时,这是阿伯丁大学代表的第二次来访,也将大大促进和推动两校的办学合作交流。

阿伯丁大学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学生总数近16000名,其中20%为国际学生。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

上一条:副校长陆培祥与分管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副校长张文学带队巡查武昌校区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