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研究生工作站2016年度绩效评价实地检查工作

2017年04月27日 14:49 发规办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俊)4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6人来校进行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研究生工作站2016年度绩效评价实地检查。校长王存文、四级职员喻九阳出席了绩效评价检查会,组织人事部、科技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总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各学科群、研究生工作站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学位办张文斌副主任主持。

校长王存文在会上致辞,对专家组来校进行实地检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2016年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研究生工作站建设项目的总体情况、建设成效等,详细阐述了学科群在磷资源开发利用、化工材料、先进制造、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希望各位专家在绩效评价中严格标准、严格要求,提出问题和建议。学校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方位支持配合绩效评价实地检查工作。

张文斌副主任代表专家组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对此次实地检查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和工作亮点。他强调了省专项资金执行绩效的重要性,并对此次检查内容和需求资料提出了要求。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省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建设情况、建设效果、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支撑资料、核实会计凭证、与项目责任人和服务对象开展现场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实施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

最后,专家组反馈检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各建设项目能够按相关制度要求进行规划建设,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对进一步凸显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和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具有明显促进作用。也希望学校今后要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增强责任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称号,要更加注重学科群、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精细化管理,充分凝练聚焦学科群研究方向,加强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执行力度。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紧紧围绕组建大平台、引进高端人才、产出大成果、培养优秀学生开展建设工作。

上一条:【学术交流】武汉大学马萧教授做客工大学术周 下一条:【学术交流】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邵军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