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创新班师生携手同行 考研就业率双线飘红

2017年05月02日 14:55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 高旭)全国2017年研究生招生和录取工作即将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机制创新班)考研就业再创佳绩。

班级39人,其中22名同学考研,报考率56.4%,17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到43.6%。其中12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在内的985、211高校录取,创学院班级考研率历史新高。

截至4月,全班14人就业,1人创业,其中13人被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恒大集团、中国烟草、佳能公司在内的企业录用,5人被世界500强企业录用,3人被中国100强企业录用,入职国企4人,央企2人,8人前往上市公司入职。2人出国,分别被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理海大学录取,均为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

附:

“机制创新班”组建于2014年6月,是机电学院首个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目标的创新成果,三年来连续两年获得“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等称号,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械设计创新大赛”、“高教杯数学建模竞赛”等设计大赛中屡获佳绩,良好的学风和班风给同学们考研和就业创造了最佳的环境,成就了“1+1>2”的飞跃。“机制创新班”的学生是“全员导师制”和“共同关注•精准帮扶”计划的受益者,学院在制定创新班培养方案时就将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注重开发学生潜能,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作为培养目标,学生与导师之间“双向选择、双向考量”,实现了导师学生的最优匹配。

上一条:我校守望童心团队联合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等单位赴咸宁通城县开展“微善行动” 下一条:我校首届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