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理学院青年教师姚兴兴博士在复合算子理论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2017年05月18日 10:50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姚兴兴)日前,国际主流数学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在线发表了理学院青年教师姚兴兴博士的最新研究成果“Complex symmetric composition operators on a Hilbert space of Dirichlet series”。

姚博士借助已经取得的系数平方可和的Dirichlet级数Hilbert空间H上复合算子的不变子空间的结构,特别是复合算子生成的算子代数的不变子空间的特征,证明了在空间H上不存在由非常值符号函数诱导的非正规的复对称复合算子。这与经典Hardy-Hilbert空间上的情形(经典空间上存在非常值且非自同构的符号函数诱导的非正规的复对称复合算子)形成了鲜明对比,对揭示两者之间的差异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

姚博士于2016年加入武汉工程大学理学院,此前于武汉大学取得基础数学博士学位,致力于解析函数空间上的复合算子理论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论文链接: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