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ESI学科提升计划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05月25日 11:15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汪锋)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的统计数据,学校SCI收录论文总数2007篇,总被引次数为14000余次,两项指标都位居湖北省省属院校前列。其中化学学科在2007年至2017年期间,共发表ESI论文709篇,共被引用5701次;材料学科共发表ESI论文512篇,共被引用3730次。两个学科ESI全球前1%的接近度都超过90%,预测今年底化学、材料学会突破ESI世界排名前1%。此外,工程学和物理等学科的接近度也快速上升。

学校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高水平论文数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全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14篇;新增热点论文(Hot Papers)3篇。

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是衡量该学科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按照“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不断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人才、搭建学科平台、产出学科成果,注重发挥国内外学科评价体系的导向作用,制定学校ESI提升计划,化学和材料学科ESI全球排名不断提升,充分体现出学校学科建设的显著成效。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俞树荣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关闭